晴時多雲

羽球》點名戴資穎是奧運勁敵 中國女單一姐:就是放手一搏

2021/05/20 06:47

陳雨菲(左)點名球后戴資穎是奧運勁敵。(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世界肆虐,多項國際賽事遭延期,奧運前中國羽球隊恐怕會有16個月都沒打國際賽,僅能靠國內比賽來備戰,中媒十分擔憂女單一姐陳雨菲的狀況,近日陳雨菲受訪時坦言希望自己在比賽中能更霸氣一點,也點名球后戴資穎等6大好手都有機會奪冠,自己就是去放手一搏。

近日許久沒有在國際賽亮相的陳雨菲,接受央視《體育世界》特別節目訪問時,先談到自己在過去幾年成長到蛻變成中國一姐的心路歷程,「小隊員嘛!就是跟著她們大的在一起集訓啊!跟著她們在一起訓練。其實沒有想到自己能夠這麼快的去承擔這個任務。那也就是前兩年的事情嘛,但也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吧!也是從2019年開始才慢慢地就是能感受到自己可以去跟她們對抗,有機會去戰勝她們。」

不過陳雨菲也認為自己還是缺乏場上的霸氣,「雖然拿了冠軍是很興奮,贏下最後一顆球的時候會最興奮,但是馬上就會平靜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夠再稍微張揚一點點,但是也不用特別誇張那樣子。我說想張揚一點,也是希望自己能夠更加霸氣一點,因為我還是在場上氣勢啊什麼的不是特別(突出),可能現在會比以前好一點吧,但是我覺得還不夠,就是那種霸氣自己還是有缺少的。」

對於東京奧運的展望,陳雨菲認為戴資穎、瑪琳等球員都是自己奪冠的勁敵,依瑟儂和辛度則是比較會出狀況的對手,「「戴資穎、瑪琳、依瑟儂...不過依瑟儂可能就要看她的狀態,她有的時候狀態還挺好,但有些時候她會是身體原因啊,或者是其它什麼,狀態就會很一般。啊,這樣一想就有好多啊!我覺得山口茜、奧原希望都算是頂尖,辛度以現在的狀態來說,她可能不算(對手),但是不一定她大賽會打成什麼樣,所以每一個人我覺得都有機會去爭取。」

而談到自己即將參加生涯第一次奧運,陳雨菲不打算給自己太大壓力,就是打算放手一搏,「奧運的話,我覺得首先就是做好自己,不要給自己留遺憾吧!然後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是有一定的壓力去轉化成動力,但是不要背上太大的包袱,就以一個新人的姿態去放手一搏就行。我也希望我能給大家傳遞正能量啊,永不放棄的那種精神吧,我覺得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