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無安打或單場四響砲? 名記者分析大谷翔平可能性

2021/05/20 07:43

大谷翔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本季暫時以14轟獨居聯盟全壘打王,在投手丘上的表現也漸入佳境,《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提到,他在播客節目上被網友問到一個有趣的問題,那就是大谷翔平未來比較可能締造無安打比賽,還是單場四響砲?

羅森索表示,以統計的角度來說,大谷翔平更有可能投出無安打比賽,因為大聯盟至今已經有310場無安打比賽,本季更是有5場。然而在整個大聯盟的歷史上,單場4響砲僅發生過18次,上次發生是在2017年。

羅森索也分析,對大谷翔平來說,要投出無安打比賽的關鍵在於他不穩定的控球。本季大谷每局平均得投16.3球,若拉到9局代表他得投147球才能完成比賽,這是相當保護他的天使隊不可能讓他投到的球數。

大谷翔平生涯最有效率的一場比賽是他第17場大聯盟先發,當時他僅花88球就投完7局,羅森索也假設,若以這個步調投完九局,他將會用掉113球;而大谷生涯單場最多的用球數為110球,但那是在2018年他動TJ手術前。

談到對身體負擔比較小的單場四響砲,羅森索指出,儘管大谷翔平只要在打擊區上揮棒就能做到這項壯舉,但在他生涯293場比賽中,其實還沒完成過單場三響砲,就連單場雙響砲也只發生過三次。

羅森索總結,對大谷翔平來說,要完成無安打比賽比單場四響砲要顯得更有可能。而大谷今天將要先發對陣印地安人隊,本季印地安人隊已經被對手投出2次無安打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