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棒球之神都辦不到 大谷最操勞用法的瓶頸嚇到教頭

2021/05/20 15:48

大谷翔平。(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投打二刀流高速運轉,目前維持每場都出賽,還要待在輪值固定先發,體力消耗程度史上罕見,當他今天先發直球均速剩下91.3英里(約147公里),總教練梅登也坦言有點嚇到,「確實跟他平常丟的球有點不同。」

日本專欄作家菊地慶剛指出,大聯盟歷史上是否存在像大谷一樣,每天出賽還要固定輪值先發?可能連最常被比較的「棒球之神」貝比魯斯,都沒有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貝比魯斯真正投打二刀流的球季僅1918、1919年,原本他是每年都能為球隊貢獻40場先發的投手,當他在1918年迎接二刀流第一個完整球季,整季126場制,野手身份出賽95場,投手先發場次縮減至19場。

1919年整季137場制,貝比魯斯以野手身份出賽場次增加,出賽130場,但先發場次再度縮減,剩下15場。菊地慶剛說,「他沒有和現在的大谷一樣,有過投打兩端不缺席出賽的經驗。」

最大的差別是,貝比魯斯的年代還沒有指定打擊,野手身份出賽就必須守備,大谷能用指定打擊減少負擔。即便如此,大谷目前也無法完全跟上正常輪值的節奏,兼顧每場出賽和維持輪值的想法,已超越棒球選手的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