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擊敗全勝國泰 邱啟益喜迎年度最佳教練

2021/05/20 17:18

台元紡織女籃執行教練邱啟益(右)拿下年度最佳教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16季WSBL個人獎項陸續出爐。台元女籃執行教練邱啟益驚險擊敗國泰女籃鄭慧芸,勇奪生涯執教首座最佳教練獎項,旗下愛將林文佑本季再有突破,再獲最佳進步獎肯定,台元女籃大豐收。

邱啟益過去曾擔任裕隆男籃執行教練,上季正式接掌台元女籃兵符,儘管過去經歷皆沒有執掌女籃兵符經驗,但他願意傾聽陣中老將意見,並給足年輕球員信心,讓陣容越見充實的台元女籃,打出全新氣象,本季例行賽打出8勝4敗戰績,敗場全部來自霸主國泰女籃,也看得出他已步上軌道。

「這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充滿了挑戰性,我很感激我的球團與球員,成就了這個特別的賽季!」邱啟益感性表示,儘管冠軍賽因疫情無法打完,但他肯定球員的努力,打出精彩一季。

上季就拿下最佳進步獎的台元林文佑,本季外線火力全面啟動,平均每場比賽以超過4成命中率飆進全聯盟最多的2.5個三分球,帶動她得分爆發力,一舉以17.3分射下本季得分后,表現再獲肯定,連續第二季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

林文佑表示:「感謝邱哥平時嚴厲的督促,也謝謝球團對我的付出,給予我機會讓我不斷突破自己,期許自己能夠持續進步,每年都能挑戰這個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