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搶一》東奧資格賽去不去墨西哥?體育署這麼說

2021/05/20 17:32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原定6月16日在台灣熱戰,卻因國內疫情嚴峻,現得移師墨西哥,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組訓賽的台灣隊是否派隊參賽?恐怕不容樂觀。對此體育署回應,是否參賽將由棒協、中職聯盟決定;關於球員施打疫苗部分,則會向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爭取。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表示,東奧棒球5搶1資格賽改在墨西哥進行,中職等相關單位正審慎評估,目前先調查選手參賽、施打疫苗等意願,「全隊的健康安全為最高考量,會等墨西哥提出相關防疫計畫,我們再通盤考量、審慎評估,決定最後是否派隊參賽。」藍坤田強調,雖然墨西哥疫情同樣吃緊,但能夠舉辦賽事「應該不會漏氣」,也相信國際棒壘球總會(WBSC)會做好監督要求。關於台灣隊選手施打疫苗需求,則因國內疫情突然生變,以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導致接種時程受影響,體育署已向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申請,加上近來已有疫苗抵台,相信這個問題可以解決。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棒球是台灣國球,東奧5搶1資格賽備受各界矚目,體育署與棒協、中職聯盟、台中市等保持密溝通連繫,如今尊重三方共識,並在取得國際棒壘球總會理解後決定取消承辦,「基於國家防疫優先原則,以及維護國人安全與健康,體育署對此表示尊重,也感謝這段期間各單位對於本賽會的努力與支持。」  

體育署長張少熙。(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