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男籃下月出征菲律賓 仍在苦等體育署爭取疫苗

2021/05/20 20:59

台灣男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一波三折,我國所處的B組延宕大半年,暫定6月16至20日在菲律賓舉辦,台灣隊預計6月14日包機出發,目前除了暫時無法訓練,全隊也在苦等疫苗接種,由於國內疫情吃緊尚未排定時程,接二連三狀況,足令鄭志龍為首的教練團傷透腦筋。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台灣男籃培訓隊原本在新北市皓宇訓練館集訓,如今已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當地縣市政府防疫規定暫時喊停,只能要求全隊依教練團安排的課程,個別在居住處進行自主單獨訓練。由於亞洲籃球總會相關賽程都已排定,而且這次各國參賽意願都較先前來得高,此行我國恐怕非去不可,李雲翔說:「協會已經訂好包機、當地住宿,現在出國前夕,就差疫苗接種,不巧遇到這波疫情延燒的突發狀況,時間確實有點緊迫,已經請體育署出面幫忙。」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回應,近來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對於疫苗的需求也突然增加,目前仍以第一線醫療人員優先施打,不過體育署會全力協調,把選手的需求列為第一優先考量,務必確保其健康安全,「現在所有要出國比賽的台灣選手,儘速安排他(她)們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