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相關人員數量太多 防疫檢測得自行採樣

2021/05/21 22:30

據消息人士透露,屆時檢測數量極多,若設置定點檢測設施可能造成群聚擁擠,因此考慮採用自行採樣。(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日本當地疫情依舊嚴峻,屆時東奧期間針對各國運動員、教練之外的相關人員,由於數量太過龐大,屆時將改以自行採樣的定期檢測方式,若有陽性反應才進行複檢。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63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 歷經東奧組委會一再縮減,目前粗估不含運動員及教練的奧運相關人員,即由國際奧會、各國奧會、國際單項運動總會、新聞媒體及贊助商等組成的海外入境者,約達7.8萬人。

據消息人士透露,屆時檢測數量極多,若設置定點檢測設施可能造成群聚擁擠,因此考慮採用自行採樣,即分發樣本容器,讓受檢者自己採集唾液,在比賽場館、住宿飯店等約60處回收,預計24小時內通報結果。至於檢測頻率,將依奧運相關人員與運動員接觸程度決定,有固定接觸者得每天檢測;其餘則在入境後最初3天每天檢測,之後每4至7天檢測1次。 

至於東奧和帕運預計共1.5萬名運動員及教練,將在東京晴海選手村內的「樣本採集中心」,原則上每天在監督下採集唾液樣本受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