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39歲小威陷紅土低潮 法籍教頭卻不擔心法網

2021/05/22 06:59

小威廉絲(右)與教練莫拉托魯。(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坐擁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近來陷入紅土低潮,不但羅馬爆冷一戰出局,連WTA250等級的帕馬女網賽也在次輪止步,足令各界對這位39歲美國老將的法網演出打上問號,對此小威的法籍資深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表示:「安啦!」並不擔心愛徒的臨場狀態。

「如果她做好工作,就會做好準備。」據《Sky Sports》等外媒報導, 莫拉托魯認為,小威近來頻頻失利,是因為還沒準備好比賽,「或許在羅馬輸球後,就趕去帕馬並不是好主意,畢竟她還需要時間調整,但參賽也有收獲,至少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所處的位置,還需要為法網做哪些補強。」小威自2017年懷孕照樣贏得澳網後,就為了挑戰追平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24座大滿貫金盃的紀錄而努力,迄今始終功虧一簣,尤其球速最慢的法網紅土,原本就是小威最不擅長場地,各界普遍認為,以她目前狀態挑戰巴黎羅蘭加洛斯,恐怕很難再創佳績。 

對於「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澳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等強勢後浪崛起衝擊,莫拉托魯倒是老神在在,「我從不懼怕任何人,現在也不會開始,我尊重其餘出色選手,她們確實也夠好,但一切都看小威的表現,這仍與她有關。問題在於,她能否以最佳狀態參與大滿貫賽事,並且獲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