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從四年改兩年一屆?國際足總評估可行性

2021/05/22 18:38

國際足總將評估世界盃2年一屆的可行性。(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每隔4年舉辦的足球盛事世界盃,經濟效益非常龐大,甚至有機會縮短為兩年就登場,國際足總(FIFA)近日會員大會中,對此議題的可行性進行投票,結果獲得壓倒性通過,也引發各界熱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提出這項動議的沙烏地阿拉伯足協主席艾麥沙爾(Yasser Al-Misehal)表示,足球運動發展現正處於關鍵時刻,特別是疫情導致相關問題更加嚴重,「我們必需研究國際比賽的結構,包括四年一度的方式,在競技及商業角度與整體足球發展的情況來評估,看怎麼做最好。」艾麥沙爾強調,若減少比賽數量但可以增加球員福利,或許能提升世界盃的價值。

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認為,沙國的提案非常詳細且具魄力,FIFA將接納此提議,並就可行性進行研究。只不過,若世界盃變成2年一屆,勢必將加重各大職業球星的負擔,也牽動其餘歐洲盃、美洲盃等大賽的賽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