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不受疫情影響如期舉辦 IOC與日方再度表態

2021/05/22 21:57

國際奧會(IOC)副主席柯茲(中)強調,就算主辦城市東京到7月仍處防疫緊急狀態,仍不影響奧運如期舉辦。(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嚴峻,近來日本國內反對聲浪持續高漲,引發各界疑慮,負責奧運籌備工作的國際奧會(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出面力穩軍心,公開強調就算主辦城市東京到7月仍處防疫緊急狀態,仍不影響奧運如期舉辦。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62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會高層出面力挺後,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於官邸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談約半小時,雙方確認為舉辦東奧而合作的方針,菅義偉重申:「將把防止疫情蔓延、守護國民生命和生活作為最優先事項。」當晚他再次向媒體強調:「將在採取萬全防疫措施基礎上,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在記者會上,被記者提問:「無論疫情如何都要舉辦嗎?」,他回答:「與奧運無關,現在也在發佈緊急事態宣言,或採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推進疫苗接種、傾盡全力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