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大咖旅外球星缺陣 台灣本土聯賽球員當自強

2021/05/22 22:36

台灣男足。(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足將於下週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卡達世界資格賽,昨全隊共同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完成疫苗施打作業,球隊也決定暫停集訓2天後,再恢復訓練。

台灣男足本屆與澳洲、科威特、尼泊爾和約旦共屬B組,目前台灣0勝5敗,暫時墊底,且已確定遭淘汰;本次受疫情影響,球員來源以國內聯賽為主體,旅外球員僅有蔡立靖與岳明峰。

足協祕書長方靖仁回應,目前中超、中甲都在球季期間,旅外球員要加入,比賽加上隔離期間恐超過1個月,可能缺席7-8場比賽,因此本次以國內聯賽為主體參戰。

台灣隊預計在國內集訓幾天後再赴科威特備戰,但目前國內疫情嚴峻,足協將用專案申請模式,以泡泡方式進行訓練。方靖仁說,「目前已叮嚀球員要團進團出,沒事都待在飯店,減少外出;到科威特也是泡泡園區,我們有獨立的訓練球場,可避免染疫的風險。」

本次台灣隊雖已無晉級希望,但方靖仁認為,「球員辛苦備戰,沒有人想輸,必定會全力求勝;這次也是國內球員證明身手的機會,即使沒有旅外球員助陣,也能踢出場場好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