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驚!中國甘肅越野賽凍死21人 梁晶等名將不幸遇難

2021/05/23 14:00

梁晶不幸罹難。(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甘肅昨天舉行百公里馬拉松越野賽,卻遭遇冰雹、下雨、寒風等惡劣氣候侵襲,總計172名參賽者中,多達21人死亡!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身障運動會冠軍黃關軍等名將,都已不幸罹難,甚至搶救回的151名選手中,至少有8人受傷,慘重傷亡引發各界熱議。

據《新華社》等中媒報導,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週六舉行「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下午1點左右,高海拔賽段20公里至31公里處氣溫驟降,突然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狀況,許多參賽者身體不適、嚴重失溫,甚至因此失蹤,大會暫停賽事展開緊急搜救,令人遺憾的是,曾以11小時12分46秒跑完100公里的梁晶已經喪生。

專家表示,由於天氣預報未提及當天會出現如此極端氣候,加上這些頂尖高手追求輕量化,通常不帶保暖衣物,才會遭遇不測。救難人員則指出,這項百公里越野賽沿途地形崎嶇不平,高低起伏相當複雜,許多地區的通訊訊號極差,加上入夜後視線不明,要找到失蹤者非常困難,才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