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女單奪金6大熱門 戴資穎被封「世界最強」

2021/05/23 18:12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疫情衝擊羽壇,東京奧運積分賽最後一站、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遭取消,這也代表奧運資格提前出爐。中媒撰文指出,羽球女單金牌人選將是奧運史上最難以預測的一次,並點名世界球后戴資穎等6人都具有冠軍相,並封小戴是「世界最強者」。

中媒「體訊網」撰文指出,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印度一姐辛度、西班牙名將瑪琳、日本的奧原希望、山口茜和中國陳雨菲,這6位球員都具備奪下金牌的實力。

內文提到,瑪琳曾奪下里約奧運金牌,而辛度則是上屆銀牌,戴資穎是目前世界最強者、陳雨菲是東奧積分第一,前年賽季囊括7冠,日本的山口茜和奧原希望也是全英賽等世界大賽冠軍賽的常客,東奧羽球女單金牌的爭奪戰可如預期地會十分激烈,難以預測。

中媒認為陳雨菲雖然是首次踏上奧運的舞台,但從實力來看仍具有冠軍相,「陳雨菲和戴資穎旗鼓相當,雙方互有勝負,並且在長時間沒有交手之後,兩人在技術和戰術上的變化或許只能到東京奧運會上一決雌雄。」

而瑪琳和辛度屬於大賽型選手,雖然平時比賽輸球較多,但一到大賽就勢不可擋,奧原希望和山口茜主擁有主場優勢,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既是動力也是壓力,關鍵看她們能否調整好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