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中國甘肅越野賽變團滅地獄 傷亡慘重因天災人禍

2021/05/23 22:00

甘肅省百公里越野馬,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21死慘況,中國許多越野好手都無法倖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甘肅昨舉行百公里馬拉松越野賽,卻因惡劣氣候變成地獄,導致多達21名選手死亡!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身障運動會冠軍黃關軍、黃印斌、曹朋飛等圈內精英都不幸「團滅」,倖存者透露,天氣預報失準加上部分賽道設計欠佳,才會導致如此慘重傷亡,也引發各界熱議。

據《紅星新聞》等中媒報導,參與21公里組的選手小山,賽後接獲消息隨即跟著救援隊伍再上山協助,他表示,當天的氣候預報,並未顯示會出現冰雹、下雨、寒風等極端惡劣氣候,下午突如其來的低溫衝擊,更令大會與選手都措手不及,尤其從CP2(第2個打卡計時點)到CP3的過程中,陣陣西北寒風加上暴雨侵襲,所有人都被淋濕失溫,偏偏CP2到CP4之間賽道設計不合理,艱難崎嶇賽段過後,大會無法提供充足補給,更導致許多人飢寒交迫,不但因此昏迷、摔傷,還有選手倒在石堆中,被發現時早已口吐白沫器官衰竭。

這條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賽道,海拔約2000公尺,挑戰難度頗高,加上關門時間僅20小時,參與者幾乎都是中國越野跑界資深選手。一位名為張小濤的跑者,就在網路社交媒體發文,分享親身驚險經歷,當時身為前6名中唯一的倖存者,他在山上就被凍到意識不清,昏迷大約2個半小時,幸好有位放羊大叔經過,才被扛到窯洞裡取暖,僥倖躲過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