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死亡率高達12.2%!中國甘肅越野賽比打仗還恐怖

2021/05/24 08:13

中國甘肅越野賽多達21選手死亡悲劇,救難隊前往救援。(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甘肅舉辦百公里馬拉松越野賽,卻因惡劣氣候與大會疏失釀成空前悲劇,總計172人參賽中,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在內,多達21名頂尖選手不幸死亡!遇難人數與致死率之高,都締造中國體壇另類紀錄,遑論還有眾多受傷者,引發各界熱議,甚至痛批這離譜傷亡,簡直比戰爭還慘重。

 這條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賽道,海拔約2000公尺,其實屬中階等級,但由於週六天氣預報失準、部分崎嶇路段規畫欠佳,加上大會沒經驗、危機處理過慢,導致梁晶、身障運動會冠軍黃關軍、黃印斌、曹朋飛等中國越野跑界精英,多因狂風暴風失溫昏迷,最終凍死在山區岩堆。據《網易》等中媒報導,這項賽事死亡率,統計高達12.2%,令人觸目驚心更感到不可思議,除了首開中國體壇先例,放眼全球也極為罕見,網友就留言質疑:「一場山地越野馬,超過12%的死亡率,這哪裡是比賽,打仗也沒這麼恐怖。」

 2013年震驚全世界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當時造成3人死亡、逾183人受傷;而1991年中日聯合登山隊在卡瓦格博峰遭遇山難,多達17人往生,這些駭人聽聞的案例,如今全被甘肅越野賽「團滅地獄」超越,難怪許多受難者家屬強烈不滿,抨擊主辦單位失職要求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