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意外嗎?熟悉的季後賽版本魏少又出現了

2021/05/24 09:12

魏斯布魯克為史上最強「大三元製造機」,本季在例行賽打得虎虎生風,只是季後賽卻又再次退燒。(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為史上最強「大三元製造機」,本季在例行賽打得虎虎生風,繳出令人為之讚嘆的數據,只是季後賽卻又再次退燒,今對七六人只拿16分,還發生6次失誤,巫師在東部系列賽G1以118:125吞敗。

時間推移至魏少還在雷霆隊的階段,自杜蘭特(Kevin Durant)離開後,他連3年都能帶隊打進季後賽,只是魏少獨自扛下大旗,但進攻效率不佳,投籃命中率皆不到4成,且球隊都以一輪遊作收。

魏少上季轉戰火箭,也一度成為拖累球隊的存在,他出賽8場,繳出17.9分、4.6助攻、7籃板,其中得分和助攻都是他季後賽生涯新低。

本季魏少來到巫師,他在5月的大爆發表現,帶領球隊在季末強拉尾盤,但附加賽首輪對塞爾提克又讓人想起熟悉的「季後賽魏少」,雖有20分進帳,但18投僅6中、外線4次出手盡墨,最後球隊以18分差吞敗。

魏少今在東部首輪系列賽碰上七六人,開賽就出現直接球傳到界外的離譜失誤,且進攻效率不佳,17投7中只拿16分,不比他例行賽場均22.2分的水準,另有14助攻、5籃板,也未能達標他所擅長的「大三元」數據。

儘管魏少生涯累積184次三雙排名史上第一,但迄今打拚13季卻一冠難求,他的帶隊能力也引來外界質疑,或許得先在季後賽振作,不被大場面擊垮,才有機會洗刷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