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我奪冠才不會哭」 徐薇淩苦熬7年抱回首勝仍感性淚崩

2021/05/24 09:21

徐薇淩拿下LPGA首冠。(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台灣高爾夫女將徐薇淩今在LPGA純絲錦標賽抱回生涯首冠,苦熬7年終於一嚐封后滋味,賽後她也數度落淚,「這一勝等了7年,很開心我能堅持到現在。」

徐薇淩今在純絲錦標賽第4輪獵下1老鷹、抓下4鳥、吞3柏忌,揮出68桿,並以總桿271桿封后,也是繼涂阿玉、鄭美琦、龔怡萍、曾雅妮以及盧曉晴後,第6位在LPGA奪冠的台灣球員。

徐薇淩透露,其實幾個禮拜前,他的桿弟才問她奪冠後會不會哭?「我當下跟他說,我不會哭,拿冠軍那麼值得開心,為什麼要哭?」但今天成功抱回LPGA首座冠軍獎盃,情緒一湧而上,讓徐薇淩在受訪時數度落淚,她笑說:「那時候我的桿弟還跟我說,如果我拿冠軍他一定會哭,結果也沒有啊!是我自己哭得比較慘。」

26歲的徐薇淩自2015年登上LPGA舞台,不包含這週,生涯10度已闖進前10名,她也曾在2018年的巴哈馬菁英賽拿下亞軍,但距離金盃總差臨門一腳,這週總算一嚐冠軍滋味。回想起這7年來的點點滴滴,徐薇淩表示,在巡迴賽上打拚,難免會有遇到低潮的時候,「但打不好的時候還是要相信自己,我很開心我能堅持到現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