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再現老八傳奇? D.布魯克斯轟31分 灰熊爆冷扳倒西霸天

2021/05/24 12:58

D.布魯克斯爆發轟下31分,帶領灰熊爆冷擊敗西部龍頭爵士。(美聯社)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辛苦在附加賽扳倒馬刺、勇士搶下西部第八種子的灰熊,今在季後賽首輪對決西部龍頭爵士,靠著D.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大爆發轟下全場最高31分,加上猶他大軍自亂陣腳發生多次失誤,終場灰熊以112:109、爆冷「下剋上」擊敗西霸天。

灰熊昨在季後賽附加賽117:112擊敗本季MVP大熱門柯瑞(Stephen Curry)所領軍的勇士,以第八種子搭上季後賽末班車,睽違4年闖進季後賽,跌破一票專家眼鏡。

5天內要打第3戰的孟斐斯大軍開賽還在找手感,首節打完以17:24落後,次節爵士在康利(Mike Conley)帶領下,打出一波10:4的攻勢,將比數拉開,但D.布魯克斯在節末甦醒,攜手K.安德森(Kyle Anderson)追分,幫助灰熊在上半場反以49:43領先。

易籃後,D.布魯克斯持續勇猛獨拿14分,與少主莫蘭特(Ja Morant)擴大領先比分,爵士波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下半場覺醒,不過前三節打完爵士仍以9分之差落後。最末節灰熊乘勝追擊,多點開花將差距拉開到15分差,但波丹諾維奇再度挺身而出狂飆15分,加上費佛斯 (Derrick Favors)三分打又再度縮小比數。

隨後爵士靠著罰球追到1分落後,原也想祭出犯規戰術,不過安德森出色的邊線發球,讓D.布魯克斯找到空檔,直接突圍上籃,拉開到三分之差,最後波丹諾維奇外線出手沒進,無法幫助球隊追平,終場灰熊就以3分差爆冷獲勝,在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波丹諾維奇下半場甦醒豪取29分,但最後卻沒能幫助球隊追平。(法新社)

D.布魯克斯全場26投13中,攻下31分7籃板2助攻2抄截2阻攻,堪稱灰熊贏球最大功臣;莫蘭特崁下26分4籃板4助攻,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15分13籃板繳出「雙十」成績單,發出優秀邊線球的安德森則有14分4籃板3助攻,外帶6抄截。

而上半場一分未得的波丹諾維奇,下半場大爆發豪取29分,可惜仍無助爵士逆轉戰局;康利22分11助攻6籃板2阻攻,當家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則有11分15籃板3阻攻,不過最末節領到6犯提前畢業,替補的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雖然拿下14分,但此役手感冰冷16投僅5中,三分球8投盡墨,還出現4次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