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曾放話只有郭婞淳是對手 歐錦賽冠軍因禁藥恐遭禁賽8年

2021/05/24 16:16

柯斯托娃再被驗出服用禁藥,有可能會遭到禁賽8年的處分,選手生涯將因此告終。(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被視為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的奪金大熱門。今日傳出上個月曾贏下歐錦賽女子59公斤級金牌的亞塞拜然女將柯斯托娃(Boyanka Kostova),再被驗出服用禁藥,有可能會遭到禁賽8年的處分,選手生涯將因此告終。

柯斯托娃過往就有前科,曾因為被驗出有服用興奮劑,因而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58公斤級第5名的成績遭到取消,而她曾在2015年世錦賽女子58公斤級奪下2面金牌,而她因禁藥問題自2016年6月起遭禁賽2年,她復出後,上個月在歐錦賽女子59公斤級順利摘金。

柯斯托娃賽後受訪時表示,她在歐洲無人可敵,放眼世界只有郭婞淳是對手,不過賽後藥檢卻呈現陽性,在採集的樣本中發現有類固醇康力龍(Stanozolol),她將面臨8年的禁賽處分,這也意味著她舉重生涯將會結束。

郭婞淳曾在4月亞洲舉重錦標賽大殺四方,在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創下抓舉和總和兩項世界紀錄,一舉囊括3面金牌,也躍升成為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的奪金大熱門。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日前在亞錦賽摘下3金,抓舉與總和雙雙打破世界紀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