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倒數不到2個月 東京地方議員要求停辦

2021/05/25 07:21

民眾上街希望停辦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但當地疫情嚴峻,日本國內反對聲浪高漲,引發各界疑慮, 東京都多摩地區地方議員等132人,昨向首相菅義偉、知事小池百合子等發送反對舉辦東奧的請願書,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9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繼本月中旬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向東京都政府遞交35萬人簽名的反對舉辦東京請願書後,這項由無黨派議員組成發起的活動,也獲得都議員山內玲子、市議員等及前議員支持,出席記者會的小金井市議員片山薰說:「孩子們的學校活動無法進行,卻為何要去看奧運或被動員去聖火傳遞呢?市民都在質疑。」

 請願書中批評:「從尊重人的生命和國民生活的觀點出發,不得不說這是暴行,也違反奧運理念」,並主張「負責人應該做出決斷,向國際奧會(IOC)申請停辦。」該團體還表示,就算舉辦東奧,也應採取空場閉門戰,避免民眾群聚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