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虛擬實境拆解戴資穎 瑪琳誓言創下奧運唯一紀錄

2021/05/25 08:36

戴資穎、瑪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近日提到如何運用科技拆解對手,並誓言要在東京奧運奪金,「創造歷史就是我的動力」。

根據外媒《sportskeeda》報導,瑪琳從14歲就開始與教練瑞瓦斯(Fernando Rivas)合作,兩人關係情同父女,瑞瓦斯引進大數據、VR虛擬實境等科技幫助瑪琳研究對手,在羽球領域算是創舉,也幫助她走得更長遠。

瑪琳受訪表示:「我們一直在使用大數據以及特定分析工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對我來說這使事情變得簡單,因為更了解對手,我就能夠在場上保持冷靜。」

她解釋使用VR最大的好處是模擬與每位對手對戰過程:「我們稱為『虛擬比賽』,在大比賽來臨前我們用此分析每位對手數據,找出他們的弱點以及制定比賽策略。」

瑪琳先前已達成歐錦賽4金、世錦賽3屆冠軍的壯舉,今年參加5場賽事拿下4場,狀況正在巔峰,若今年在東京奧運奪金,更將成為史上首位拿下2次奧運羽球單打金牌的歐洲選手,報導也點名戴資穎、印度的辛度將是瑪琳的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