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帶兵迎戰10年前老東家 白襪老教頭坦言感觸深

2021/05/25 11:09

白襪老教練拉魯薩將領軍對決前東家紅雀。(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0年前,拉魯薩(Tony La Russa)仍執教紅雀隊兵符,在這段期間他帶領球隊拿過世界大賽冠軍,並從總教練崗位上退休。今年,拉魯薩受白襪隊老闆之邀重掌兵符,今起跨聯盟系列賽正好要對戰老東家紅雀,76歲的他坦言感觸深。

拉魯薩坦言,在他心中這次系列賽格外不同,他說:「感受很不一樣。以前我對戰好友李蘭(Jim Leyland)的時候,也講過類似的話。帶兵要贏,但你總不希望你的好友有個難熬的一天,因此系列賽結束當下,總是令人開心的。」

紅雀隊目前陣中,僅老將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投手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和內野手卡本特(Matt Carpenter)3人曾給拉魯薩執教過。紅雀現任總教練席爾特(Mike Shildt),過往曾是小聯盟教練,拉魯薩也盛讚他:「我們當時都知道他是特別的人,毫無疑問他現在有能力執教大聯盟隊伍,成功經歷會替他說話。」

睽違10年再坐進休息室執教,拉魯薩今年因潛規則事件引起不少爭議,批評子弟兵梅塞迪斯(Yermin Mercedes)的言論受到球界不小撻伐。不過,目前白襪隊戰績仍居美聯中區榜首,拉魯薩說,這群子弟兵能力很強,讓他睽違10年重返總教練崗位後,壓力少了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