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差1票改制仍沒通過 李宗偉笑稱「改11分就復出」

2021/05/25 13:02

大馬名將李宗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想將原3局21制改成5局11分制,但經過年度會員代表大會線上投票,最後仍因贊成票未達總票數三分之二的門檻,宣告提議失敗,大馬羽球傳奇名將李宗偉對於能維持21制感到相當開心,還搞笑表示若真改成11分制他就要復出重返球場。

5局11分制今年再次被列入討論,根據BWF官網指出,共282個會員投票,最終以66.31%(187票)只差一票,就能達成贊成票達總票數66.67%(188票)的標準,繼2018年後再次宣告改制失敗,而大馬「拿督」李宗偉在受訪時就指出,他認為3局21分制正是球員們想要的。

「老實說如果他們在上周六同意使用時間較短的5局11分計分制,我將從退役復出賽場再打球,」38歲的李宗偉在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星報》訪問時先搞笑說道,不過這位大馬奧運代表團團長接下來正經地表示,他很高興BWF將球員利益放在首位,「為什麼要在已經很好的情況下更改某些東西。看看一下2016年里約奧運決賽及之前在2012年倫敦奧運觀看決賽的人數。」

李宗偉指出他提到的這兩場比賽,觀看人數都打破紀錄,「這代表21分制的比賽仍然很有趣,會吸引了大批觀眾,當初,羽聯希望更改為從3局15分改為21分制時,我很猶豫,畢竟我很喜歡15分制,你可以透過這樣的計分制度看到比賽的藝術。」

「但是最後,我習慣了3局21分制風格。我認為,我應該能能代表現在的大多數球員說,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已經夠好了。」

最後李宗偉也呼籲球員們應該努力提升比賽水準,他認為這與計分方式無關,而是球員們在比賽中的角色,「現在還有我當球員時代的男單四大天王嗎?我希望球員們能夠為球迷提供優質,創造力和娛樂性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