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為何大投手時代來臨?打者嘆:棒球跟以前差太多了⋯

2021/05/25 15:33

本季已出現6場無安打比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開啟「大投手時代」?本季已經出現6場無安打比賽,而自1990年後一年最多就是7場,只要再一場就會平紀錄,《The Athletic》詢問大聯盟球員和教練如何看待此現象。

現今大聯盟球員更加注重壘打數以及長打,而非複數支安打,並且現在各隊注重佈陣,也影響球員打擊率,本季大聯盟截至24日的平均打擊率為.237,比起去年的.245和2019年的.252還要低。

道奇左投克蕭就頗為擔心,「聯盟換球的結果沒有意義,聽說全壘打數量有變少,但三振量並沒有變少,我尊重那些達成無安打比賽投手們的表現,但若每天都來一場,並不可取。」

水手本季已經被無安打比賽兩次,席格(Kyle Seager)表示,現今的棒球太多數據分析,跟他剛開始打棒球時已經大不同了,「複雜的分析讓打者陷入困境,還有使用高速的攝影機改善投球策略,也會降低打者的成功機率。如果我嘗試打長打,打中球的機率就會降低。」

此外投手抹油問題據說在大聯盟很普遍,馬林魚隊的一壘手杜瓦爾(Adam Duvall)嘆:「我接界外球時會感覺球是黏的,令人失望,我也想在球場上公平競爭,但事與願違。」

雙城總教練包德利(Rocco Baldelli)則是表示:「不管人們喜不喜歡,這就是棒球運動,我們去面對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