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誤會?IOC稱巴赫「為東奧犧牲」言論非指日本國民

2021/05/25 18:47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但當地疫情嚴峻,日本國內反對聲浪高漲,針對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為東奧犧牲」言論又惹爭議,IOC緊急出面滅火,解釋這並非直指日本國民。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9天,先前印度最大通訊社(PTI)報導:「IOC主席表示為實現奧運之夢,誰都必需做出犧牲。」引發各界熱議,IOC則澄清,巴赫在國際曲棍球總會視訊大會提及:「奧運業界所有人都必須作出犧牲。這是為適應前所未有情況的犧牲。為聚焦競技這奧運本質,讓運動員能實現奧運之夢,採取所有手段。」相關言論仍被認為缺乏考量日本國民感受。

國際奧會公關代表向日媒《ANN》解釋,「這些話並不是對日本國民所說,而是所有和東奧相關者,包括參賽者、工作人員,還有像禁止海外觀眾、限制日本國內觀眾、運動員必須接種疫苗等,原意是希望東奧能在所有人安全下進行,所謂犧牲是指為東奧安全必須做的相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