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之光!國際認證的女裁判蘇宇燕將登上東京奧運

2021/05/25 20:53

蘇宇燕。(蘇宇燕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女籃日前已飛往奧地利爭取3X3籃球東京奧運門票,屆時我國裁判蘇宇燕將以FIBA 3X3國際A級裁判的身份在比賽中執法,且2020東京奧運會也會到她吹判的專業身影。

「非常開心,也很緊張,畢竟是奧運這麼大的比賽!」蘇宇燕承認,這算是一份意外之禮,「真的沒想過會以裁判的身份走這麼遠,這一路走來就是盡力做好每件事,機會來了就把握,才慢慢發覺自己真的可以跟奧運沾上邊。」

籃球員出身的蘇宇燕,大學時期就考上國內B級裁判證,執法生涯10餘年,期間有報考5X5籃球國際裁判的機會,只是當時因家庭因素放棄。

拐了個彎,蘇宇燕反而在另一條路開闢出登上奧運的機會,她在2018年經由籃協推薦,考上3X3國際裁判,成為我國唯一1位FIBA 3X3認證的女裁判,此外,國際裁判分為A、B、C三等級,等級最高的A級裁判全球僅12人,她就是其中一人。

蘇宇燕迄今已獲邀至杜哈、日本、南韓、菲律賓、蒙古等地舉辦的國際賽擔任裁判,這次她將版圖擴大至歐洲,5月26日起陸續在奧地利及匈牙利展開的3X3籃球奧運資格賽,都會看到她的執法畫面。

蘇宇燕表示,她在4月中收到FIBA 3X3通知,並於4月底施打疫苗,待兩站奧運資格賽結束後,6月還有一場在法國舉行的巡迴賽,接下來就是7月的東京奧運。

「現在疫情嚴峻,到了異地就是好好保護自己,也很怕自己稍有閃失錯過難得機會。」蘇宇燕表示,除了提升防疫警覺心,現階段得盡快重拾執法感覺,讓自己進入比賽節奏,「畢竟一年多沒有在國際賽吹判,希望自己調整到最好狀態,迎接在最高殿堂執法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