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聯賽爆發假球案 林約翰教唆放水遭禁賽2年

2021/05/25 21:07

台電球員林約翰(中)。(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爆發放水疑雲,去年5月27日璉紅台體對上台電之戰,台電球員林約翰涉嫌要求對手放水,今天經過紀律委員會調查,宣布林約翰被禁賽2年,期間不得參加協會主辦、協辦、指導之任何聯賽暨各級賽事在內的比賽。

據悉,林約翰意圖找特定台體球員放水,但最終遭對方斷然拒絕,但協會仍以教唆放水未遂,進行懲處。至於是否有更多球員、教練涉入,足協已請檢調介入調查。

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回應,足協年初接獲獲線報檢舉有台電球員教唆對手放水,立刻展開調查,紀律委員會於5月18日做出禁賽決議;希望球員能引此為戒,身為運動員,就應該全力拚戰,不應該放水、作假。

璉紅台體球員拒絕放水,此場比賽最終還以2:1擊敗強敵台電,方靖仁說,「足協每年都至少舉辦15場的法治教育,不斷提醒球員不能涉賭;台體球員由學生組成,卻能拒絕誘惑,相當不容易。」

去年疫情大爆發,國際足球賽事紛紛停擺,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與木蘭聯賽除成為國際上少數仍能順利運作的球賽,當時台灣運彩公司也期盼把台灣企甲聯賽納入投注標的。

足協當時就警覺到防堵與防治教育的重要性,而當時足協理事長邱義仁理事長認為國內足球環境未臻成熟,因此建議台灣運彩不開盤。同時從去年4月起,對國內男女足頂級聯賽共14支球隊隊職員與裁判,進行防賭與法治教育。

方靖仁強調,「假球是絕對不被允許的事情,雖然此事件可能會重挫台灣企甲聯賽的形象,但仍必須公開此訊息,盼國內球員能引以為戒,還給國內足球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