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紀大是關鍵? 「大馬女神」吳柳瑩傾向5局11分

2021/05/25 21:39

吳柳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時隔3年,5局11分的新賽制再度列入世界羽聯(BWF)年度會員大會的投票議題,只是照樣未通過,對此「大馬女神」吳柳瑩表示,自己支持賽制變革,但即便事與願違,未來沿用3局21制仍會繼續努力。

賽制變革的提案拋出後,引起正、反兩派的爭論,主張11分制的一方認為,可加快比賽節奏,提升比賽觀賞性,反對的人馬則直言,選手重新適應場地的時間變短,難以掌控比賽,且規則更改勢必得重新調整訓練模式和備戰策略。

吳柳瑩也在社群媒體提出個人見解,她說:「其實沒有絕對的合適,都是球員適應比分的賽制,訓練的方向完全不一樣,11分制或許會帶給你驚喜,之前也沒多人贊成21分制,從剛開始30分鐘結束比賽到現在可以打成兩小時,其實都是球員開始適應。」

吳柳瑩還俏皮地笑說,「偷偷的說,我是贊同11分制的那個,或許我會說,年紀比較大的球員都會贊成(我認)。」

吳柳瑩在這個月30日將滿32歲,她的混雙搭檔陳炳順也已33歲,兩人目前在奧運積分排世界第7,基本上已取得進軍奧運的門票,就待BWF公布最終名單,這對「大馬組合」在2016年里約奧運混雙鍍銀,此行盼能改變獎牌成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