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手道》喜獲遲來的東奧門票 文姿云可以好好睡覺

2021/05/25 21:59

文姿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世界空手道聯盟(WKF)昨公布第一階段東京奧運積分排名40人名單,我國「小清新」文姿云與伊朗、日本、土耳其、烏克蘭等好手,共5人獲得女子對打55公斤資格,而這張「遲來的東奧門票」,更讓她與教練黃昊昀相當開心,師徒倆總算能揮別5月初超級聯賽里斯本站出師不利的陰霾。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這也導致原可參賽的文姿云「好事多磨」,去年WKF一度公布她在名單內,不料又被撤回,如今總算確定「再次」取得奧運門票,令她忍不住自嘲:「我是全台灣唯一拿到奧運門票又被沒收的選手。」

空手道奧運資格採世界排名,每量級奧運積分前2名直接晉級,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排第2,積分7110分險勝德國勁敵麥瑟施密特(Jana Messerschmidt)的6997.5分。上週六麥瑟施密特打進歐錦賽決戰,最後屈居亞軍,也讓文姿云驚險保住排名,「當時我在騎腳踏車,是男友打電話來,恭喜我可以去東京了。」

自里斯本首戰爆冷出局後,文姿云返台始終睡不好,如今終於「上榜」,讓她心中大石落地,「很高興,能好好睡覺了,接下來我會專心備戰,調整到最佳狀態,期待今夏東奧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