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籃》超暖!台灣口罩不符規定 奧地利留學生親送口罩給錢薇娟

2021/05/26 07:00

奧地利留學生親送口罩給錢薇娟。(取自錢薇娟FB)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錢薇娟23日率台灣隊飛往奧地利,在今(26日)深夜將迎來東京奧運3對3女籃資格賽,只是一行人抵達奧地利後驚覺自帶的醫療口罩不符當地規定,連吃早餐都被拒於門外,還好「出外靠朋友」,在奧地利留學的台灣學生立刻聯繫錢薇娟,並送上奧地利規定的口罩,超級暖心。

錢薇娟帶領魏于淳、林仙芳與劉希曄出征奧地利,今天深夜23點25分首戰將對上地主奧地利,27日凌晨2點45分再對義大利、28日碰西班牙、29日打瑞士,台灣隊將爭取分組前2名晉級8強賽。

錢薇娟和魏于淳、林仙芳、劉希曄在出國前共做兩次核酸檢測都呈陰性,抵達奧地利後又再做一次檢驗,只是她們出關前發現奧地利都帶著類似N95的立體口罩,與台灣使用的醫療口罩形式截然不同。

一行人在飯店餐廳用餐還遭拒,主因是歐洲認為台灣醫療口罩防護力不夠,還好飯店工作人員給錢薇娟和魏于淳、林仙芳、劉希曄各1個符合當地規定的口罩,她們才能吃到早餐。

錢薇娟原本還在思考於當地自行購買口罩,想不到在奧地利留學的女學生佑如伸出援手,立刻聯繫錢薇娟並送上口罩,錢薇娟透露,「台灣人的人情味,在異鄉感受更深刻,真的非常感動也感謝佑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