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非正統打法」打出一片天 外媒讚戴資穎兩大紀錄難超越

2021/05/26 08:45

戴資穎用「非正統打法」打出一片天。(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至今年舉辦,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被視為奪牌大熱門,難以預測的假動作和詭譎多變打法,為自己贏來「假動作大師」和「魔術師」的美名,印尼媒體今天也撰文介紹戴資穎,用獨特打法闖出一片天,寫下多項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

印尼媒體「Liputan6」撰文介紹,戴資穎從小受父親影響而打羽球,自小就展現超強天賦,小學六年級就締造「最年輕升甲組」紀錄,15歲就開始征戰國際賽,18歲參加2012倫敦奧運,並在同年9月於日本超級賽贏得生涯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

內文指出,戴資穎在接受正式訓練之初,因為打法不正統,曾有許多教練試圖糾正,但小戴堅持自己的獨特打法,並在國際上闖出一片天,用難以預測的假動作和詭譎多變打法,為自己贏來「假動作大師」和「魔術師」的美名。

戴資穎在國際賽取得許多輝煌成就,2018年為台灣贏下首面亞運羽球金牌,而她自去年3月在全英公開賽奪冠,除了4年內3度奪下賽史女單冠軍之外,也成功超越中國王儀涵的紀錄,成為女單之最,今年再度在年終總決賽封后,總計至今已囊括22座超級賽冠軍(超級500以上),把小戴障礙持續堆高。

BWF也特別製作影片,致敬戴資穎締造無數紀錄,更大讚她是「戴女王」,小戴目前的球后週數累積至165週,印媒認為22座超級賽冠軍和球后週數這兩大紀錄都難以被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