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懷念詹姆斯? 泰倫魯少了他不知怎帶領快艇在季後賽贏球

2021/05/27 12:10

泰倫魯。(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快艇本季聘請的泰倫魯(Tyronn Lue)真的有料嗎?雖他有帶領騎士摘下隊史首冠的資歷,但數據會說話,當他少了詹姆斯(LeBron James)後,在季後賽根本無法贏球。

泰倫魯在2015-16年賽季頂替布萊特(David Blatt),晉升騎士隊總教練,但拜當時陣容強大所賜,詹姆斯、厄文(Kyrie Irving)和洛夫(Kevin Love)「三巨頭」在該季聯手打退進敵勇士,高捧隊史首冠。

此後兩個賽季,泰倫魯連年帶隊打進季後賽,只是騎士都在冠軍賽鎩羽而歸,之後在詹姆斯選擇轉戰湖人,騎士2018-19年賽季的戰力徹底崩盤,泰倫魯在開季6連敗後就被炒魷魚。

泰倫魯的冠軍資歷讓他成為被快艇看上的關鍵,本季他接下快艇兵符,帶隊在例行賽繳出47勝25負,排西部第4,只不過,他擁有一手好牌,陣中有雷納德( Kawhi Leonard)和P.喬治(Paul George)兩大球星,在季後賽連兩戰卻屢遭獨行俠上演「下剋上」,關於他用人及帶兵功力的的質疑聲浪逐漸浮現,知名數據《StatMuse》也列出殘痛事實:「泰倫魯的執教生涯在季後賽若少了詹姆斯是一勝難求。」

快艇過去50個賽季他們從未打進過分區決賽,這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聯盟最長的紀錄,不過,今年想要化解此尷尬,得先克服西部首輪系列賽0勝2負劣勢,泰倫魯也得盡快尋求方法突破,證明自己真有「冠軍教頭」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