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1年多未與戴資穎等勁敵交手 中國打奧運成雙面刃

2021/05/27 15:40

中國隊有一年多未征戰國際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隊自去年全英公開賽結束後就未曾加過任何一站國際賽出現,中國羽球協會主席張軍坦言,1年多沒有出去比賽,這樣直接打奧運是把雙面刃。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世界肆虐,中國羽球隊選擇不參加世界羽聯1月三站的泰國賽事,連同3月的瑞士公開賽、全英公開賽都缺席,計劃將在5月重返國際賽,參加馬來西亞和6月的新加坡公開賽,然而這兩場比賽都因為疫情取消,這也代表中國隊已經有將近1年多沒出國比賽了。

中國隊一直在國內備戰,將在成都進行最後集訓,中國羽球協會主席張軍表示,東京的羽球賽場距離奧運選手村較遠,必須想辦法克服通勤困難和住宿距離等不方便因素,不過他認為,這段時間防止受傷和生病更為重要。「奧運之前一定不能出現重大傷病,我們自己不犯錯、不出錯是最重要的。」

張軍也坦言,「一年多沒有出去比賽,這是把雙刃劍,對手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了解對手。」長期沒有出國比賽賽,對於他們是一大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