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是只有肌肉挫傷 職業治療師:保羅可能傷到骨頭...

2021/05/27 20:28

保羅在對上湖人系列賽首戰傷到右肩。(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陽明星後衛保羅(Chris Paul)昨在季後賽首輪系列賽第一戰,一次防守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時疑似弄傷右肩,造成肩膀挫傷、刺痛不已,第二戰他帶傷上陣手感也受影響僅拿6分,而他右肩傷勢的狀況也引發外界臆測,有醫師認為他可能是遇上更嚴重的扭傷或脫臼。

保羅是在首役次節還剩9分多鐘時受傷,當時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切入上籃沒進,詹姆斯高高跳起補進,不過過程中疑似遭撞到保羅的肩膀,讓他痛得倒地,他回到更衣室接受短暫治療,就又重返球場,當時保羅就表示,第二戰他絕對不會缺席。

不過保羅似乎還是受到傷勢影響,昨只出賽22分鐘,總計僅出手5次,命中2球,貢獻6分、5助攻和3籃板,在第二節曾一度被換下場冰敷治療,顯見傷勢相當不舒服最終太陽不敵湖人,系列賽遭扳平。

先前有媒體指出保羅是遭遇肩頸神經肌肉損傷,根據醫學雜誌研究,這種損傷是一種自限性運動損傷,大概有八成的運動員都能夠在24小時內恢復比賽和訓練,然而有訓練師卻指出,保羅如果僅是肌肉受傷那大概會影響幾天,但若他受傷的是骨頭恐怕不適感會持續好幾週。

而職業運動治療師Jesse Morse也在推特表達自己對保羅肩傷的看法,他認為保羅不是簡單的挫傷,有可能是肩鎖關節扭傷或脫臼,「我覺得他可能不是肩部挫傷而已,因為這已經大大影響到他在場上的表現,我猜他應該是遭遇肩鎖關節扭傷或脫臼,接下來的比賽他恐怕會打得很掙扎,這很令讓人難受,這給了湖人隊很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