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搶一》三級警戒怎麼訓練?體育署提「泡泡模式」

2021/05/27 17:00

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尊重也理解中職的決定,但仍將協助棒協組隊參戰。圖為亞錦賽台灣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5搶1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將於墨西哥當地時間6月22至27日開打,中職因考量疫情放棄組軍,改由棒協接手。今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表示,尊重也理解中職的決定,以政府的立場,不到最後關頭,大家都可以努力看看,將協助棒協組隊參戰。

不過,近期國內疫情嚴重,防疫三級警戒情況下,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集會,這也讓國家隊訓練增添難度。今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已經和指揮中心研商,國家隊已獲得允許,可以在國內訓練,不過得要採取「團進團出」的泡泡模式,「球員訓練、住宿場地得要固定,且派專車接送,這段期間團隊也不得與外界接觸,選手訓練時,可不用戴口罩,但其他人員都得配戴。」

洪志昌提到,棒協今天召開選訓會議,待會議結束名單出爐,才會去徵詢教練、選手的參賽意願,「體育署會針對教練、協會所提出需求,協助訓練、防疫物資等。」為確保參賽人員安全,也會積極了解墨西哥當地舉辦比賽的相關防疫辦法,包含選手檢疫需求以及食宿、交通規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