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男籃12人名單出爐 阿巴西將成為第2歸化球員

2021/05/27 18:14

世新大學的阿巴西確定成為台灣第2個歸化球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將在6月16日至菲律賓參加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今日籃協公布5名教練、12名球員之名單,其中在UBA世新大學的阿巴西確定成為台灣第2個歸化球員。

台灣隊在明天(28日)教練團、球員進行疫苗接種,30日將安排集中住宿、分流訓練,希望在6月14日搭機前往菲律賓前,調整最佳備戰狀態。

台灣隊由總教練帕克、執行教練鄭志龍及許皓程、楊哲宜、陳聖筌共組教練團,球員部分有SBL台啤黃泓瀚、九太科技林任鴻、九太科技吳曉謹、九太科技李漢昇、台銀蘇士軒、台銀陳昱瑞、璞園吳家駿、璞園盧峻翔,還有PLG桃園領航猿孫思堯、台新夢想家譚傑龍及旅外好手林庭謙,還有成為新歸化球員的阿巴西。

來自塞內加爾的阿巴西去年取得身份證後,首度入選台灣隊,但FIBA規定球員須在16歲前取得該國護照,否則視為歸化球員,因此阿巴西將是歸化球員,這也讓他成為繼Q.戴維斯後,台灣隊第2位歸化球員。

台灣隊將在6月14日包機方式飛往菲律賓,從6月17日先和中國隊過招,18日碰日本,20日再和中國廝殺碰頭,尋求分組前2晉級亞洲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