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拚睽違9年季後賽首勝 太陽想抗衡有一大隱憂

2021/05/27 19:32

保羅(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湖人前戰靠著「LA連線」A.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拿下57分,助隊以1:1扳平系列賽,明衛冕軍將回到史戴波中心迎戰太陽,要讓球迷見證睽違9年的季後賽主場首勝。

由於去年在泡泡園區進行,湖人前次在主場打季後賽得追溯至2013年4月,但當時慘遭馬刺橫掃,前一勝已是2012年5月,詹姆斯說:「到時我勢必得在死忠的湖迷面前,打出一場令他們能感到驕傲的勝仗。」

湖人「LA連線」A.戴維斯和詹姆斯在第2戰找回狀態,讓外界看到「史上最強第7種子」的可能性,反觀太陽當家控衛保羅(Chris Paul)右肩傷勢狀況不明,將成為他們能走多遠的最大變數。

有了保羅在場上的串聯供輸,讓艾頓(Deandre Ayton)和布克(Devin Booker)發揮優勢,例行賽場均得分寫新高,兩人在季後賽首戰合力攻下55分,一舉攻垮湖人。

只不過,保羅在首戰傷到右肩,第2戰帶傷上陣力不從心,只打23分鐘就退場,且被寄予厚望的布克,雖拿到31分,決勝時刻進不了關鍵球,成為吞敗關鍵。

即便保羅明第3戰能上場,神經肌肉損傷問題仍存在,他能發揮幾成功力得打問號,太陽教練M.威廉斯(Monty Williams)也承認,無法施展全力的CP3,在搶勝路上會是一大麻煩,原本日正當中的太陽,情勢也急轉直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