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 謝淑薇單挑中國王薔!盧彥勳對決阿根廷小巨人

2021/05/28 06:51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即將於5月30日點燃戰火,本屆台將男、女共3人角逐單打,老將盧彥勳男單對決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 Diego Schwartzman);「寶島一姊」謝淑薇則強碰中國金花王薔,至於首闖大滿貫會內舞台的「小鋼砲」梁恩碩,則尚未確定對手。

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高齡」37歲的盧彥勳把握屆退前寶貴機會,繼2月澳網後,再度單獨一人趕抵巴黎,前「台灣一哥」生涯第11角逐法網男單會內,強碰擅長紅土作戰的第10種子史瓦茲曼,勢必有番硬仗。現年28歲的南美「小巨人」,去年羅馬一戰成名,爆冷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之後巴黎羅蘭加洛斯也首闖大滿貫4強;只不過,盧彥勳2016年曾在美國北卡溫莎硬地賽事直落2擊敗史瓦茲曼,如今再相逢仍有機會締造驚奇。  

同樣第11度女單會內出擊的謝淑薇,則與甫於帕馬紅土打下亞軍的中國一姊王薔正面交鋒,雙方曾交手7次,老經驗的小薇挾4勝稍佔上風,包括近來3連勝,期待腳傷好轉再度力退紅土戰績出色的強敵,並朝2017年最佳32強佳績邁進。至於年僅20歲的梁恩碩,則從女單會外賽連闖3關,即將展開紅土大滿貫處女秀,就對手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