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台灣加油!首闖會內的「小鋼砲」梁恩碩鼓勵同胞

2021/05/28 06:57

首闖法網女單會內的梁恩碩,為飽受疫情所苦的台灣同胞加油打氣。(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正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小鋼砲」梁恩碩昨連闖三關,首度躋身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內舞台,不忘為遙遠的家鄉父老加油打氣,「大家辛苦了,謝謝球迷支持鼓勵,希望我的好消息,也能為國內疫情帶來一點正面影響,台灣加油!」

年僅20歲的梁恩碩,出征歐洲賽季前夕,才特地與媽媽一同在國內接種疫苗,沒想到原本防疫有成的台灣,這陣子確診人數突然大爆發,令她非常掛念親友健康安危,近來母女倆趕場出賽訓練之餘,幾乎有空就上網看新聞報導,密切注意疫情發展,「大家保重身體,最近請忍耐一下,沒事儘量多待在家裡,保持正向樂觀的態度,相信情勢很快恢復穩定。」

如願成為巴黎羅蘭加洛斯的台將新面孔,賽後梁恩碩坦承,「真的很意外!」雖然從小從紅土打起,球風剛猛的「小鋼砲」,卻偏好快速硬地作戰,反而對滑步、底線對峙不太習慣,尤其先前伊斯坦堡等幾站紅土暖身都一戰出局,信心更受打擊,不料如今谷底反彈,令她相當驚喜,「其實法網前狀態不太好,紅土都沒贏,首度打進大滿貫會內,真的超乎預期,也非常開心。」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是2018年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轉戰職業後以小搏大,已繼王思婷、李慧芝、謝淑薇、詹詠然和張凱貞之後,成為第6位勇闖法網女單會內的台將,「小鋼砲」不忘感謝台灣亞瑟士、Head等贊助商,提供裝備讓她無後顧之憂,「大家都很照顧,我更要努力在國外打拚。」

首闖法網女單會內的梁恩碩,為飽受疫情所苦的台灣同胞加油打氣。(大會提供)

首闖法網女單會內的梁恩碩,為飽受疫情所苦的台灣同胞加油打氣。(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