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和日本不同組 韓媒聚焦「不必去福島」

2021/05/28 15:41

南韓奧運棒球被分在B組。(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天公布東京奧運分組名單,亞洲兩大棒球強權日本和南韓將分屬A、B組,但韓媒報導將焦點放在「避免福島之行」上面,因為只有7月28日開幕戰會在曾受核災影響的福島舉行,其餘賽事都在橫濱球場。

東奧共進行16場賽事,從7月28日至8月7日結束,參賽6隊依世界排名順位分成A、B兩組,A組由世界排名最高及第4、5名球隊組成,B組則由世界排名第2、3,及最末位球隊組成。目前已確定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第3南韓、第5墨西哥和第18以色列已搶下奧運門票,剩下兩席則由6月1日開打的美洲區資格賽及6月22日開打的5搶1最終資格賽冠軍取得。

依據目前情況,日本、南韓確定分屬A、B組,日本將於7月28日在福島縣營吾妻球場和A組第3交手,其他比賽都會移往橫濱球場進行。韓媒在報導指出,福島縣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核電廠事故的核災地區,而這次東奧定位「復興奧運」,因此特別選在福島舉行棒球開幕戰。

若南韓最終確定是B組第1,首戰則於7月29日和B組第3的以色列進行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