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染疫風險自負!IOC要求東奧參賽簽切結書惹議

2021/05/28 16:41

2020年東京奧運已延期至今年夏天舉行。(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依舊嚴峻,國際奧會(IOC)近日召開運動員協調會議中,基於風險自負等考量,要求奧運參賽者簽署免責切結書,承諾即使染疫也不得追究主辦單位,飽受各界質疑。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6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各界憂心疫情發展,更對先簽切結書普遍不滿,IOC首席首席運營官哈達德(Lana Haddad )解釋,以前奧運及其餘大型賽事也曾提出相同要求,「面對病毒感染,任何國家和衛生部門都無法絕對保障安全,這是我們所有人應該承擔的風險。」並強調這是一貫做法。美國運動員委員代表提問,對於運動員提交這類同意書,許多人存有疑慮,「我不記得(以往奧運)曾需要就酷暑或者疫情簽名。」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則回應,自己參賽的奧會「也必須簽名」。

 定期修改更新的東奧賽會防疫計畫手冊載明:「由於風險和影響未被完全排除,要求同意自負責任參與(奧運)。」預計將在6月中旬,公佈拍板定案的最終版本,並詳細寫明參與者定期檢測及行動限制等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