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首戰法國一姊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專注面對

2021/05/29 07:03

梁恩碩。(資料照,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賽昨已落幕,大會隨即為晉級會內的男、女單打球員抽籤,首闖大滿貫舞台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女單第一輪即將強碰去年法網女單16強、目前世界排名51的「法國一姊」費蘿(Fiona Ferro),勢必有番硬仗。

年僅20歲的梁恩碩,是2018年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轉戰職業後以小搏大,本週女單世界排名295,而第7度挑戰大滿貫會外賽的她,此行更天助自助,在巴黎羅蘭加洛斯連闖3關,終於如願圓夢。身高僅158公分的「小鋼砲」,期許能在紅土大滿貫會內處女秀乘勝追擊,談到首輪遭遇的東道主勁敵費蘿,梁恩碩說:「以前沒對過,就專注眼前,想辦法打好每一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其餘不去想太多。」

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費蘿,上屆法網締造個人大滿貫賽最佳戰績,但今年紅土賽季遇到狀況,4月打進伊斯坦堡8強因傷退出,休息長達1個多月才在法網復出。 

費蘿。(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