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拒賽後記者會」宣言 好友、蠻牛都有話說

2021/05/29 15:06

大坂直美、史威雅蒂。(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坂直美日前透過IG和推特宣布,本屆法網不會出席賽後記者會,連日來引發熱議,包括好友史威雅蒂(Iga Swiatek)以及「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都發表看法。日本媒體《THE DIGEST》表示,大部分選手似乎都對大坂此舉採批判態度。

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表示:「不知道直美的感受,我無法發表評論。」「若是我的想法的話,我覺得記者會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與大坂是好友的19歲史威雅蒂也說:「(記者會)是工作一部分,我認為媒體的存在非常重要,媒體讓我們有機會把自己的生活、思考方式透露出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我們在球場上怎麼想的,能夠說出來是好事。」

納達爾表示:「我能理解她的感受,但我認為若沒有經常飛到世界各地寫新聞的人,我們就沒有辦法成為今天這樣的運動員。」他點出媒體的重要性:「若無法得到全世界認識,不會得到今天的受歡迎。」

另一方面與大坂同樣不擅長紅土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似乎也不覺得法網記者會是負擔,「當我心情不好,和大家談話之後感覺就會變好。」不過他說:「尊重大家的意見,我想說的是,我能理解大坂為什麼要這樣做。」

大坂的拒絕賽後記者會宣言過去網壇前所未聞,大家也更加專注大坂這次在不擅長的法網場地如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