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疫情下的最大團 台灣男足赴科威特備戰世界盃資格賽

2021/05/29 22:45

來自花蓮高中的梁孟昕(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足於今晚啟程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預計將在台灣時間6月4日凌晨12時迎戰尼泊爾,6月8日凌晨3時迎戰澳洲以及6月16日(開踢時間待定)迎戰科威特,本次賽事科威特當地全程採取泡泡集中比賽模式舉行,以確保球員的健康。

本次台灣男足總計出團人數約30人,包括22名球員,與教練團,這也是國內疫情爆發後,我國參加國際賽的最大運動團隊

國內與國際疫情仍未平歇,台灣男足全隊皆完成疫苗施打,且從出征前、中、後等防疫計畫與措施都很完善,疫苗施打、PCR核酸檢測、防護衣物後勤準備,防疫險與職業運動員失能險等保障以及返國後居家檢疫隔離專屬飯店時安排體能教練進行遠端體能訓練等規劃。

另外,為降低代表隊於航程與候機等待過程中之風險,本次足協同時安排了部分航程的包機服務,讓所有代表台灣參賽的健兒們可以安心出國,專心作戰,平安歸來。

隊長吳俊青也表示,「後勤支援完善,讓大家能夠無後顧之憂備戰的肯定,出國征戰本來就是辛苦的事情,但專業運動員必須克服一切,在場上拿出最好的表現,就是對於在這過程中協助我們的人還有球迷們最大的回報。」

國家隊後衛陳庭揚表示,距離上次踢國際賽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感覺這次就像重新來過一樣,不管面對什麼對手,一樣會拚戰到最後一刻。

而陣中年紀最小來自花蓮高中的梁孟昕很靦腆地說,想不到自己會被選到,但感覺很期待,自己高中的學長吳彥澍當初也是在這個年紀被選上國家隊,現在已經是航源FC的主力球員,在本次集訓過程中,也覺得自己的觀念跟心態又提升了許多,假如有機會上場,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吸收經驗。

教練王家中率隊遠征科威特。(足協提供)

台灣隊出征科威特全程都穿上防護裝備。(足協提供)

台灣隊戴口罩集訓。(足協提供)

隊長吳俊青。(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