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足球冠軍賽》切爾西贏「英超內戰」 奪隊史第2座歐冠金盃

2021/05/30 07:01

切爾西擊敗曼城 奪隊史第2座歐冠金盃。(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來自德國的哈維茲(Kai Havertz)今天在2021年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在上半場把握住破門機會,率「藍軍」切爾西以1:0力退同樣來自英格蘭超級聯賽的勁敵曼城,勇奪隊史第2座歐冠金盃。

21歲的哈維茲在去年才以7000萬英鎊的轉會費從德甲勒沃庫森加盟切爾西,即使一度在英超水不服,但他在關鍵戰役還是有所發揮,於上半場42分鐘以左腳攻破對手大門,他也是24年以來在歐冠冠軍賽進球最年輕的德國選手。

此外,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在第66分鐘替補上陣,成為史上首位在歐冠決賽亮相的美國球員,為美國足球員寫下新頁。

普利希奇。(法新社)

切爾西前次在歐冠稱霸是2012年,該年他們在PK大戰擊敗德國強權拜仁慕尼黑捧冠,如今他們成為本季唯一能夠兩度擊敗曼強的隊伍,完成重返榮耀的任務,而藍軍主帥圖契爾(Thomas Tuchel)去年率巴黎聖日耳曼闖歐冠決賽卻不敵拜仁,如今幫助切爾西登頂,也如願拿到執教首冠。

哈維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