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同場二刀流」太勉強? 數據顯示真的有差

2021/05/30 17:49

大谷翔平。(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天使大谷翔平昨役繳出優質先發後,今天上場打擊又有2安打2打點表現,展現「不同生物」等級的身手,但大谷本季至今累計4場嘗試「同場二刀流」,數據顯示隔天的打擊表現差距很大,也反應出要兼顧投球和打擊確實不容易。

大谷本季已累計7場先發登板,累計1勝1敗、防禦率2.72,而其中4場更是單場同時具備先發投手和打者的身份。只是大谷在5月20日「同場二刀流」出現球速下滑的情況後,天使教頭梅登就刻意拉長他先發登板的休息天數,希望讓他多休息,昨役投球也未安排他擔任打者。

大谷翔平昨役繳出優質先發。(資料照,美聯社)

若從數據來看,大谷「同場二刀流」和純粹擔任先發投手的隔天打擊表現,出現很大差異。若只是「純先發」,大谷隔天的打擊表現累計11打數5安打(含2轟)5打點,但若「同場二刀流」的隔天打擊表現則是11打數0安打並吞下6次三振。

換句話說,大谷「純先發」後隔天的累計打擊率為4成55,但「同場二刀流」後隔天的打擊表擊率則為0,雖然目前樣本數並不多,但多少能夠反應出同時要消化投球和打擊的困難度,才會在隔天出現打擊表現的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