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隊史35年第1人! 字母哥這次季後賽大三元超級難得

2021/05/30 18:56

亞德托昆波。(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向來得分、籃板一把罩,今天在東部首輪季後賽第4戰還當起進攻發動機,送出季後賽個人新高15助攻,快意完成個人季後賽首次大三元,率公鹿以120:103大勝熱火,系列賽直落4橫掃熱火,字母哥更成為隊史35年以來首位在季後賽完成大三元的球員。

擁有出色速度、彈性及厚實身體的亞德托昆波,得分、籃板根本難不倒他,在生涯前46場季後賽共完成27次得分、籃板「雙十」,卻從未出現助攻雙位數紀錄,此仗變成組織核心,繳出20分、15助攻及12籃板。

公鹿隊史原本只有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普萊西(Paul Pressey)於季後賽完成大三元,而普萊西在1986年5月8日對七六人繳出23分、16助攻及10籃板,也是他生涯唯一季後賽大三元,而再來公鹿雖有18季打到季後賽卻無人能締造三雙里程碑,如今亞德托昆波繳出大三元,也寫下難得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