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坂直美罰款42萬!記者會一再缺席恐被禁賽

2021/05/31 07:08

大坂直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揚言「抵制本屆法網賽後記者會」的大坂直美,果然說到做到,女單初登場6:4、7:6(7:4)力退羅馬尼亞對手蒂吉(Patricia Maria Tig)後,這位日本第2種子就在賽後聯訪中缺席,已遭大會罰款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若她仍拒絕面對各國媒體,可能面臨更多後續懲處,甚至包括被禁賽。

據美媒《ESPN》報導,自從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為由,嗆聲不參與任何法網記者會後,不但引發軒然大波,更淪為其餘選手記者會的熱門話題。四大滿貫賽事的聯合聲明中,堅持規定絕不姑息的態度相當強硬,表示已寫信給23歲的「日本小威」,並提醒她若一意孤行,繼續拒絕履行接受媒體採訪的義務,勢必導致嚴重後果,「重複違規將招致嚴厲制裁,一旦觸發重大違規調查,這可能導致更多巨額罰款,甚至未來大滿貫停賽。」 

該聲明強調,球員與媒體互動是「大滿貫規則的核心要素」,也是這項職業運動持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則確保所有選手受到平等對待,無論其身高、信仰或成就如何。」並指出,沒有任何大牌球星能夠單獨破例,拒絕花時間接受記者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