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先贏兩盤慘遭大逆轉很難受 兩屆亞軍提姆說明狀況

2021/05/31 11:43

提姆遭讓二追三大逆轉,首輪打包出局。(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曾在2018、2019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拿下亞軍的提姆(Dominic Thiem),今深夜在握有兩盤領先,最終卻遭大逆轉一輪打包,他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提姆生涯在紅土戰場累積146勝,勝率達74.5%,拿下10座巡迴賽冠軍,也曾二度打進法網決賽,只是世界排名第4的他本季在拿手的賽場打得不如意,法網前的里昂紅土賽也是首戰遭淘汰。

提姆在法網首輪未能把握優勢,終以6:4、7:5、3:6、4:6、4:6遭西班牙35歲老將安杜哈爾(Pablo Andújar)翻盤,這是他8度參賽以來首度一戰打包,他承認,整體表現確實不在狀態內,擊球的力道不足也不夠精準,且移動欠佳。

事實上,這並非提姆在大滿貫賽一輪遊,他在2019年美網就是一戰打包,「我知道我並不像三巨頭,不是從未在8強輸球的球員,但我意思是,我在法網未曾經歷過這樣的事情,這真的很怪,而且有種特別的感覺。」

提姆在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封王,表現被寄予厚望,但他最後感慨地說:「這是個漫長的學習過程,這次在法網失利讓我很難受,我依舊期待強勢反彈,儘管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