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疫情台灣隊」12人名單 亞洲盃近年最年輕班底

2021/05/31 17:58

台灣男籃參加6月16日菲律賓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21歲譚傑龍為全隊最年輕。(資料照,取自FIBA)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預計6月14日出發,參加6月16日菲律賓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今日籃協更換12人名單後,12名球員過去都沒有國家隊一軍的經驗,最資深已是效力九太科技的林任鴻。

由於黃泓瀚左膝有傷退出、林庭謙因返中國CBA行程衝突、孫思堯因家人反對退出,籃協派出3名UBA大專好手頂替,分別是健行科大谷毛唯嘉、謝亞軒和國立體大藍少甫。

台灣隊12名球員為九太科技林任鴻、吳曉謹、李漢昇;台銀蘇士軒、陳昱瑞;璞園吳家駿、盧峻翔;台新夢想家譚傑龍,還有5名UBA選手世新大學阿巴西、谷毛唯嘉、謝亞軒、藍少甫。

28歲林任鴻成為陣中最年長球員,最年輕球員則是效力PLG台新夢想家的譚傑龍,他6月2日才滿21歲,這批球員全數無打過國家隊一軍的經驗,成為近年最年輕的台灣隊。

台灣隊日前已安排教練及球員進行疫苗接種,現階段採安排集中住宿、分流訓練,預計6月14日「包機」飛往菲律賓,從6月17日先和中國隊過招,18日碰日本,20日再和中國廝殺碰頭,尋求分組前2晉級亞洲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